味增汤

不要慌不要慌,太阳下山有月光
微博:来两碗味增汤
Q站:味增汤

【博君一肖】破晓(七)

刑侦/破镜重圆/生子

刑警x法医


07.







/

 

王一博回到家仍然觉得不真实,跨下车之后的路程他就像一个魂,飘飘然地就到了家里。

 

走廊天花板上的灯不知道是被谁换下了,崭新的吸顶灯在夜晚常亮,取代了三年前的白炽灯泡。

 

王一博抬头看向亮白色的灯光没几秒就被刺得狂眨眼。三年前王一博在肖战面前决然离开之后,蹲在关闭的门外闷声哭了许久。那时头顶的灯泡有些接触不良,总会一闪一闪的,有时候一灭就是几分钟。他捏着拳头奋力锤着自己的胸膛,生生地将快要迸发出声的抽泣囫囵咽回去。他要比肖战更难过,十倍,百倍,甚至千倍。是他亲手将肖战推远开去,然后头也不回地躲进阴暗的角落里。

 

吸顶灯从他走出电梯开始便一直亮着,从没发生过闪烁,王一博揉了揉被发酸的眼睛,如释重负地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在关门之前他又望着肖战的房门许久,才浅笑着“砰”地闭上了门。

 

一想起肖战同意回到最初,就有一股无名之力从心头涌来,如有神助一般的,让王一博瞬间充满斗志起来。

 

照这样看来,灯换了,时光也变了,一如从前的好像只有他们了。

 

不,还有对面的房子,一如既往地坚守阵地,等待着另一位主人回家。

 

王一博难得为自己到了半杯酒,迎着月亮一饮而尽。

 

从也门回来,王一博像是被重新拼凑起来一般,满身的伤。部队是不允许酗酒的,偶尔小酌倒是允许,王一博的好酒量要归功于他的队长,在任务时从怀里宝贝似的掏出一小瓶野格,这都是常有的,王一博好几次见他被师长请去喝茶,却在出门后冲在门口看得到的队员们淡淡一笑,依旧我行我素。

 

也是因为他,王一博跟“酒”这个东西也成了离不开的关系。

 

第二天,王一博比以往早起了半小时,套了身运动服外出跑步。跑步是他之前在部队里变养成的习惯,后来退伍之后也改不掉了,他喜欢出层薄汗的感觉,没有大汗淋漓又粘哒哒的难受劲儿,就觉得痛快尽致。

 

早起来的半个小时正好够他在早餐店多逗留一会儿。

 

“老板,和以前一样,不过今天要两份。”他站在门店前,微喘着气,冲着老板竖起两根手指。

 

老板是个和蔼的胖大叔,一笑脸上的肉都堆在一起,皱巴巴的倒是和他手里的包子一模一样。老板打开热气腾腾的蒸笼,手上套着塑料袋抓包子,扭头和王一博打招呼:“今儿怎么要两份,交朋友了?”

 

王一博听了也是一乐,一手接过他递过来的袋子,一手举着手机付钱:“没呢,不过快了。”

 

王一博咧嘴笑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老板拿着勺子往杯子里打豆浆,看见王一博的笑,手里一顿,也跟着他笑道:“你天天来,我还是第一次见你笑呢。”他说着转身取袋子,将两杯豆浆装好,递给王一博,“你就该多笑笑,笑起来多好看呐。”

 

“诶,好。”王一博用力地点了点头,边和老板道别,边往耳朵里塞耳机。他提着满满两手的早餐,耳机里的歌声断绝了他所有思绪。

 

他有多久没心发自肺腑地笑过了呢?被早餐店老板这么一夸,王一博反倒有赧然了,他伸出根手指挠了挠鼻尖,放下手才反应过来这是肖战常做的动作,随即摇了摇头哂笑,举起手里小袋子们瞧了片刻,收拾好自己朝家跑去。

 

等到家上了楼早餐还都热着,王一博汗涔涔地敲响肖战的门。

 

慵懒的声音从门缝里溜出来:“谁啊?”

 

王一博把被汗水打湿的刘海捋到脑后,故意玩笑道:“你点的早餐。”

 

清早耳朵还没醒来,肖战疑惑地“嗯”了一声,穿着睡衣就打开了门:“我没点……王一博你怎么……”

 

“以前就总不吃早饭,现在也不吃,这段时间快憋死我了,可算给我逮着机会了。”王一博提溜出一份早餐塞进肖战手里,“从今天开始,每天早上早饭逃不掉啊。”

 

肖战手忙脚乱地接过打着乱七八糟的结的塑料袋,他看了眼里面的油条豆浆包子,反倒撅起了嘴:“我不想吃油条,太油了。”

 

细声细语的还带着点小委屈,把他自己都吓一跳,不知道怎么就脱口而出了,脸颊“唰”地就红了一片。

 

王一博明显也愣了一下:“啊,啊不想吃就不吃。”他又将肖战手里装着油条的袋子拿回来,换了自己手里的包子给他,“那你多吃个菜包。我先回去冲一下,一定记得吃啊!”

 

“哐哐”两声,王一博像阵风似的旋进对面房里,肖战拎着油乎乎的塑料袋,小洁癖在现在突然不好使了,肖战看着手心里的油渍倒也无所谓了,抽了两张纸巾随意擦了擦,将王一博送来的早饭摆在桌子上,转身就去洗漱换了身出勤的衣服。

 

他坐在餐桌前,对付着眼前的早餐,要换平时,这个点他按理说已经出门了,今天却能为了这两口早餐还坐在椅子上细嚼慢咽。

 

是因为王一博吗?肖战自己都觉得惊奇。

 

出门的时候就见王一博在楼下摆弄他的自行车。

 

肖战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车座:“想问你好久了,你车呢?”

 

“给我爸开了,之前腿还没好利索的时候疼得根本开不了,后来好了之后医生又说多活动活动。骑自行车还蛮好的,我争取多活几年。”王一博也顺手拍上自行车座垫,没曾想肖战的手一直在那儿放着——他直直地拍上了肖战的手。

 

王一博吓了一跳,肖战却狠狠地瞪着他:“以后这种话少说!”

 

王一博了然,用力拍了两拍自己的嘴:“呸呸呸,我以后不说了。”说罢他晃了晃手腕上的红绳,“我戴着呢,就算抵消了。”

 

肖战有点儿小迷信,和王一博在一起之前就常年带着妈妈给他求来的红绳,和王一博结婚之后,不仅手上又多了几根,还非逼着王一博也戴。王一博现在倒是不得不承认他能够好好地站在肖战面前岂能没有红绳的功劳,虽然他更愿意相信这是肖战的庇佑。

 

肖战本想要王一博坐他的车,王一博却执意要骑他的自行车:“我说过要正大光明地追你,坐你的车就犯规了。”

 

肖战只觉得他荒谬,就快迟到了还非拗:“什么犯规不犯规的……”

 

“怕你一下子爱上我,我没发挥空间了!”王一博推着自行车往前跑,回头冲着肖战开朗地大笑。在早晨的微风里,和煦的阳光下,他浑身散发着高中生的气息,连带着每一根发丝都熠熠生辉。

 

肖战沉浸在他嘴角的小括弧里,自己有多久没见过王一博这样的笑脸了?

 

肖战把着方向盘分心在沿路的非机动车道上,知道看见那身蓝黑色的外套,终是忍不住扬起嘴角,望着那个背影的眼眸里都是亮晶晶的。

 

岳洋每天都是卡点来的,他嘴里叼着虾饼慢悠悠地往门口晃,许是昨天实在下班太晚,机器识别他的肿眼泡识别了半天才放他进。

 

他刚踏进去,就见肖战和王一博一前一后地进来,差点没给他隐形眼镜惊得掉出来。天煞呀,平时提早一小时到岗,视工作如命的肖科长竟然到得比他还晚!来得晚就算了,竟然还和人王一博一起进门,肖科长您被绑架了就请眨眨眼好吗!师弟为您上刀山下火海斗渣男在所不辞!

 

“洋子,早。”肖战路过岳洋,拍了拍他的肩膀。岳洋当即松了口气,还好,还能打招呼,不至于是绑架。

 

“早啊,兄弟。”王一博也跟着肖战往岳洋肩上一拍。吓得岳洋手里的饼都差点飞升,他僵硬地挑起笑脸:“早啊……王队……”

 

“你们……和好了?”岳洋和肖战在解剖室里盯着台子上正煮着尸体的耻骨联合的高压锅,岳洋有点不太想闻这股排骨味儿,试图通过说话来抽走自己的嗅觉。

 

肖战淡淡地望了他一眼,他现在浑身都温柔得令岳洋感到陌生:“我们之前看着有那么不好?”

 

“实不相瞒,肖哥,王队来的第二天我们局上上下下就都知道了,也就咱王局不知道还把你俩安排在一块儿。”见肖战看过来,岳洋举双手投降,“唉先说好,我没那么早知道,我可晚才知道。”

 

他原以为肖战肯定要说他两句,没想到肖战只是摇摇头,道:“这也没什么好瞒着不说的,我也听见过女警她们在聊。其实王一博没她们想得那么……渣,他就是嘴笨不会说话……”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嗡嗡震动着,“我先接个电话,你看着点锅。”

 

岳洋无声地点了点头,“呲呲”冒气的高压锅让他不再去想别的事情,打开盖子用钳子夹出煮好的耻骨联合,高温蒸煮过后的耻骨联合,清除了表面粘附的软骨,磨损程度清晰可见。

 

岳洋说:“肖哥,死者年龄大概在30-34岁之间,应该跟法红英是孪生姐妹吧,嗐,你说这两姐妹都长得这么漂亮,怎么就有人下此狠手,一家子都被害了。”

 

肖战从不远处走过来:“这里交给你了,我去死者家里一趟。”

 

 

 

 

 

 

 

 

 

tbc.

今天是体贴的王队长呀

评论(24)

热度(2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