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增汤

不要慌不要慌,太阳下山有月光
微博:来两碗味增汤
Q站:味增汤

【博君一肖】破晓(六)

刑侦/破镜重圆/生子

刑警x法医


06.坦白局









/

 

一路上两人没再对上几句话,除了一些客套的“回家好好休息”之类的。

 

王一博没有主动说,肖战也没有贸然。

 

肖战开着他的车,王一博骑着他的自行车。车辆从市局大门驶出来的时候,王一博早已骑着他的自行车,还是背着他那个常年不换的白色背包,拐到了往他们家的大路上。

 

凌晨墨黑色的天,胖月亮躲进云层里羞以见到如此别扭的两人。只有昏黄的路灯不知好歹,没心没肺地亮着,照在车轮滚滚移动的脚踏车上,在地上留下一道扁扁的长长的影子。

 

肖战双手都放在方向盘上,开得格外谨慎,跟在王一博的车轱辘之后的不远处,匀速地行驶在无人的马路上。

 

他隔着车窗看着王一博小小的身影,心底最柔软的一处像是被温软的指腹触碰过似的,让他浑身倏地一酥,万千小蚂蚁从心窝窝里爬上他的头顶,酥酥麻麻的。

 

王一博早在肖战的车从市局拐出来的时候就察觉到他缓慢地跟在自己身后,他脚下踩着踏板,稍稍偏过头来,余光越过自己肩膀落在身后的车上。

 

王一博紧了紧车把,“哧——”一声捏紧了刹车,他一脚踩着地,一脚还踏在踏板上,回过身穿过车窗盯住了肖战的眼睛。

 

肖战心脏骤停一秒,全身的血液都仿佛聚集到心房,心脏充斥着鲜血仿佛下一刻就要从胸口蹦出来。还没等他缓神过来,脚下就已经踩了刹车。

 

身形向前一震,肖战捂着额头懊恼自己竟然在马路上急刹,他望向路边的王一博,又缓缓启动了车,将车别在路边。

 

“肖战!”王一博冲着肖战的车喊道,“下车,我有话对你说!”

 

印在挡风玻璃上的身影一顿,还是开门下了车。他的外套长到小腿,站在风里的时候,衣摆随着风轻松地翘着脚摇摆,浑然不觉主人的紧绷。

 

“你说吧,我听着。”

 

肖战突然背过身去,背朝着王一博道。声音在风中转了一小圈才传进王一博的耳朵,隐隐约约的,两人之间分明近在咫尺,却又像隔了数年之久。

 

“我……”王一博盯着肖战的后脑,也不管他能不能看见,自顾自地弯下腰,“我先跟你道歉,对不起阿战……”

 

肖战听见身后传来的声音高度突然变低了许多,他猜得到王一博的举动,但仍是没有转过身来。

 

“怎么想着道歉了,还舍得回来呢?”肖战笑笑,讥讽道,“走的时候不是很决绝吗,逼着我签字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

 

王一博自嘲地勾了勾嘴角,扭头望向刺目的路灯,夜晚出没的蝇虫环绕着灯光打着圈儿地取暖,唇瓣微启,他像是对着他和肖战之间逝去的时光说着。

 

“我要去一个极其危险的地方。第二天我就要走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家。我想了好几天就想出这么个理由,一出口我就后悔了,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骗了你。”

 

“我进入武警部队就一个目标——进入特警学院——加入猎鹰突击队,那是我一辈子也梦想的高度。一开始运气不好,我在部队待了四年才选上了我,猎鹰是择优选拔,几率小得可怜,巧的是就在我我遇见你的那一天,我被选上了。”王一博的眼眶湿漉漉的,他看了一眼肖战,依旧是那个背影,一动不动,“你那时候跟着顾魏来学院看陈宇顺便来玩,我记得。”

 

“你后来经常来,和顾魏总是一同出现,我就拜托陈宇要来了你的联系方式,我当时高兴得一晚上没睡着。后来训练得越来越紧,我不能回家你就来找我,我能回家也是你来接的我。你老问我‘累不累’‘苦吗’,其实我一想到你啊,就像吃了糖一样。”

 

“我在也门待了快一年,那是我第一次直面血淋的战场,每天叫醒我的都是一颗颗榴弹爆炸的声音。这个时候我每每都要庆幸,幸好我把你推远了,虽然可能会伤了你的心,但是我想——要是你能恨我也好,这样如果以后王一博这个人再也回不到你身边了,你就不会知道,或者知道了也不用再难过了。”

 

淡淡的笑容浮现在王一博的脸上,那是将埋藏心底的浓雾拨开见月的轻松。

 

肖战终于转过身来,满脸泪痕把王一博吓了一大跳,手忙脚乱地在口袋里找纸巾,可他口袋空空,什么也没有。

 

肖战泪眼朦胧地望着王一博的双眸:“你现在跟我讲这些话,我越听越后怕,万一,我真的不爱你了呢?”

 

王一博呆愣在原地,回望肖战的眸子微微颤抖,双手垂在身体两侧捏紧了拳头,遂又缓缓松开,偷偷地呼了一口气。

 

他摇摇头答道:“那我就做个游魂,还能继续爱着你。”

 

肖战抬起手胡乱擦拭着眼泪:“王一博,你做那件事之前有没有想过,我是个警察,我也是个穿着制服可以守护人民的人。我不是温室里的花瓶,我可以和你一起承担那些困难。就算我等待三年等来你没能回来的消息,我不会哭,我会把我的肩章擦得锃亮,然后再好好地活着。”

 

王一博捧上肖战的脸颊,指腹贴着他的眼下划过,为他擦去早已被冷风吹得冰凉的泪水。

 

肖战靠着王一博的掌心,终于不再紧绷着身子了,浅浅地喘息着。从鼻腔飘出来温热的呼吸,软软地打在王一博的手腕上,痒痒的但舒服极了。

 

“你说你在也门就待了一年?还有两年呢,你去哪儿了?”

 

“还有两年……”王一博双眸一沉,缓缓摇了摇头,“没什么,就……治疗,住院。”王一博没所谓地耸耸肩膀。

 

肖战会错了意:“你腿不好,那你等会儿别骑车了。”

 

“我不是卖惨的意思,是那两年还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我还没能做到完全放下。”王一博揉了揉肖战的后脖颈,温柔地笑道,“但是没关系,你要是想听,再等等,我一定把它讲给你听。”

 

王一博现在变得越发温柔,相比三年前,现在只要他一开口,肖战的心便能化了半盅。

 

“我就一个愿望,阿战。”

 

肖战的心毫无疑问的,剧烈地颤抖了一下。

 

“我想回到从前。”王一博坚定地看着眼前的人,“把那些遗憾,全都补上。”

 

肖战伸手紧了紧王一博的外套:“那你把拉链拉上。”

 

王一博听了,心中一喜:“你同意啦!”

 

肖战不由微笑,道:“那看你表现咯。”

 

肖战说完转身便往车边走,脸上的眼泪早已被冷风吹干,扒在脸上生疼。他搓了搓脸,拉开车门坐进去,就看见王一博还沉浸在方才肖战同意的喜悦中,捏着拳头在原地蹦了几蹦。

 

“你上不上车啦?”肖战降下车窗探头喊道。

 

谁曾想王一博潇洒一挥手:“你先快回去吧,我慢慢骑回去吧,已经好晚了。”

 

“好晚了还慢慢骑什么。”

 

“那我自行车就丢这里啊?”王一博还是跨上他的自行车,“买来可贵了,半个月工资呢,我还是骑回去吧。”

 

肖战扁了扁嘴,没再说什么,关上车窗一脚油门就把王一博甩在了身后。

 

“单细胞的家伙。”肖战从后视镜里看着车后小小的王一博,“跟以前有什么区别。”

 

嘴上揶揄着他,脸上却掩饰不住笑意,王一博终于向他坦白,肖战心里淤堵多年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凌晨墨黑色的天,胖月亮从云层背后探出半个脑袋来,看着地上这个刘海起飞,骑车骑得歪七扭八的傻子。

 

王一博慢慢悠悠地蹬着自行车,傻子一样地迎风咧着嘴笑。

 

让肖战再次爱上他这件事,他最会了。

 

而且这一次,他也再不会消失了。

 

 

 

 

 

 

 

 

 

 

tbc.

/另:

有宝贝提问,为什么肖战这么快就给了王一博机会,难道不应该极限拉扯一下吗!汤子的想法是这样的:肖战在意的本来就不是王一博有没有初恋或者初恋是不是他,甚至也不是王一博这三年到底去哪儿了。他在意点是自己明明已经和王一博结婚了,那么他早就有了可以和王一博一起承担一切压力的能力,但是王一博却从来不说,他一根筋地只想要保护好肖战,哪怕做出这种很没脑子的把自己从肖战的世界摘出去这种傻瓜事。

所以在肖战也坦白了之后,王一博并没有直接说出那我们复婚吧或者我们重新在一起吧这种话,他知道肖战想要的不全是他的坦白,还得要他付之于行动。

所以给王队长加油吧!

评论(26)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