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增汤

不要慌不要慌,太阳下山有月光
微博:来两碗味增汤
Q站:味增汤

【博君一肖】破晓(四)

刑侦/破镜重圆/生子

刑警x法医


04.冰底浮尸









/

 

戴着口罩的男人在医院前人来人往的人群里鱼窜而行,双手插着兜步履飞快,他像是对医院内的监控了如指掌,准确地避开每一个监控的视野,全程低着头,目的明确地朝着泌尿外科的方向快步行进。

 

他脚下仓促,难免会撞上几个行程匆忙的肩膀。来往的患者或者家属被他这么一撞,心烦意乱地扭头往那人经过的方向怒目瞪去,却发现活生生的人却早已消失在人群当中,怒火没处撒也只好闷声咽回肚去,继续踏回原先的路线上。

 

神秘的男人身上的黑色夹克最后一次出现在泌尿外科的一个拐角处,随后便凭空消失。

 

 

肖战蹲在池塘的岸边,垂着手检查起躺在地上笔挺的尸体,尸体衣不蔽体,浑身通红却被池水泡的肿胀又泛白,肖战捏着死者的大关节关节上下扳了扳,转而又掰了掰死者的手指,随后又转到脚趾,他随即抬头看向王一博:“尸僵已经遍布全身各处,死亡时间至少有6-8个小时了。”

 

肖战捏着死者的下颌,张开她的嘴巴,用手电照着仔细看了看,道:“齿尖部分磨平,咬合面中央略微呈凹陷状,死者的年龄应该在20-30岁之间。”

 

“岳洋。”肖战叫道,“你来检测一下死者鼻腔和口腔内有没有泥沙残留,我去看看周围现场。”

 

“肖战!我跟你一起!”王一博紧急叫住肖战的背影,两步跨上前跟在肖战身后,“你有什么想法?”

 

肖战看了一眼王一博,脚下的步子不自觉地往他的方向偏去,他低着头扒着有半人高的杂草,道:“下过雨后虽然土地变得泥泞,但是在雨后留下的脚印却没有那么容易消失。死亡时间不算太久,加上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雨今天才停,应该能留下些什么。”

 

“但是我们来的路上也乱七八糟的踩过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新的线索。”王一博接过肖战手里的手电筒,一边走着一边为他照着脚下的路。

 

肖战摇摇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最好能搜查一些能确认死者身份的衣物或者证件之类的东西。”

 

王一博举着手电,余光照射在肖战的侧脸上,脸上细小的绒毛无一不泛着温柔的金光,像镀了一层金似的吸引着王一博的目光。王一博捏了捏拳头,忍住想要去拥抱他的念头,曾几何时,他们也是如同这般在漆黑夜里的路灯下,迎着冷冽的晚风,肖战的身体被王一博整个拥在怀里,他能触摸到他的肌肤,他的骨骼,嘴唇亲吻过他的眼睛,他的眉骨,许久未见的两人恨不得将内心的思念全盘托出。

 

肖战的声音唤醒了王一博恍惚的神志:“愣着干嘛,走啊。”

 

王一博欲盖弥彰地眨眨眼,快步跟上:“风太大,迷眼了。”

 

肖战闷头在地上搜寻着,王一博默不吭声地跟在他身后,他们之间始终保持着距离,肖战没停下过脚步,王一博也不敢向前更进一步。

 

整片荒地都快被踏遍了,干净得令人悚然。

 

肖战眉头微颦,他扭头望向勘察队伍,他们已经快走到两百米开外了,可一路上除了脏兮兮黏脚底的泥土,竟然连一点垃圾也没有,就像是被人刻意地收拾过似的。可这只是片没有半分商业价值的荒地,收拾得哪怕再干净也入不了资本的眼。

 

就在肖战思索着要不要就这样打道回府的时候,王一博突然发出一声惊呼,他蹲下身从泥地里捏起一把泥土,道:“这是什么?”

 

王一博把手电咬在嘴里,腾出两只手,将刚才捡起来的泥土一点点擦拭干净。肖战连忙凑上前,丝毫不嫌地拿过手电,照向王一博的手心。

 

一闪而过的光芒肖战只觉得熟悉无比,随着泥土被王一博抹净,一个银白色的指环呈现在两人眼前。在光下闪闪发亮的是指环之上的一枚钻石,肖战接过来左右翻看,问道:“你在哪里捡到的?”

 

“就在这儿。”王一博跺了跺脚下的泥土,“我当时还在想这亮亮的东西会是什么,这戒指会和案子有关吗?”

 

“不好说,也可能只是巧合出现在这里罢了。”肖战拿出一个物证袋,将裹满了泥巴的戒指放进去,“不过这里太干净了,干净得像是被打扫过一样,如果真的是有人刻意而为,那这枚戒指说不定还真有可能是重要物证。”

 

没想到肖战一语成戳。

 

痕检科的唯一的女警在看到戒指的瞬间就说出了戒指的牌子:“这个牌子的戒指主打的就是男士一生只能买一枚,每一枚戒指的戒托上都有它独有的编号,通过这两点,我们可以很快锁定购买这枚戒指的男性,这样或许对这具女尸身份的确认能有所帮助。”

 

岳洋在一旁接着说道:“我刚刚初步检查过了,死者的鼻腔内有泥沙,初步判断是溺水导致的机械性窒息。”

 

王一博微微颔首道:“把尸体运回去吧,今晚辛苦大家加个班。”

 

加班被他说得像今天天气真好一般平平淡淡,就连平时最不正经的岳洋都没发什么牢骚,跟在队伍的后面往勘察车的方向慢悠悠地走。

 

身后原本还传来断断续续的的肖战和王一博谈论的声音,随着他一步步往前走,谈论声越来越小,岳洋回头发现他们还和队伍离得很远,他清了清嗓子大声喊:“肖老师!快跟上!”

 

“你们先走,我和王队一辆车回去!”肖战随之朝着岳洋挥挥手。

 

岳洋应了一声,悄悄翻了个白眼,为肖战感到不值。从王一博进入市局的第一天他就发现了他们两人之间的互不对付,肖战躲着王一博,王一博也躲着肖战。后来王一博开始向他打听肖战的住处,他才知道他们竟然还曾有过一层婚姻关系。

 

他虽不清楚当中的内情,却也先入为主的——他当然偏心于肖战,便也和王一博离得远远的,对于现在肖战依然对王一博有应必答的态度,岳洋也颇有些恨铁不成钢。

 

他们穿梭在半人高的杂草群中,离勘察队伍原来越远,王一博望了望大部队,鬼使神差地突然问道:“阿战,你开心吗?”

 

肖战身形一怔,王一博盯着眼前那颗一动不动的后脑勺良久,肖战才回身过来:“你想听我回答什么?”

 

王一博对上眼前的双眸,浑身一瞬间变得滚烫,他迎着凉飕飕的晚风,眼波流转间眼底泛着细小的微光:“对不起……”

 

“三年了,王一博,已经过去三年了。”肖战一脸淡然的样子,王一博的道歉仿佛沙粒坠入深不见底的深渊,甚至激不起一圈涟漪,“我早就已经放下了,翻篇了好吗,工作吧。”

 

王一博一头撞了南墙:“不是这样的,肖战,从头至尾都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我想的哪样?”肖战自顾自地走着,周围手电的余光随着肖战的越走越远也随之变得暗淡起来,肖战的声音也愈演愈淡,“我知道的一切都出于你的口,我还能想什么。”

 

“如果那一切都是假的,都是我瞎胡说的,我还有机会吗?”

 

“你现在说这些话真像一个渣男。”肖战已经完全走出了王一博用手电照射的范围,他站在黑暗里面朝着王一博,瞳孔里漆黑一片,“从我落笔签字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没有机会了王一博。”

 

“我不是你说要就要,说不要就不要的玩具。”

 

坐进车里,王一博故意将勘查箱放到了副驾驶,一头钻进后座的空间,坐在肖战身边。

 

王一博倾身拍了拍驾驶员小刘的肩膀,道:“小刘,走吧,回市局。”

 

肖战偷偷把屁股往远挪了挪,王一博敏感地察觉到了,只堪堪瞥了一眼,装作若无其事地曲起胳膊支在扶手上,望着窗外漆黑得能滴出水来的夜幕,心里思绪万千,就像巨浪拍击礁石,浪花来势汹汹猛烈地撞击在礁石的怀中,却在顷刻间四分五裂,弥漫入空气之中,再激不起一丝水花。

 

肖战的回答让王一博差点就要脱口而出的长篇累牍一下子憋了回去,好不容易在疲惫困顿的夜晚,麻木的神经像浸泡了伏特加,盲目又冲动。

 

他从未这么爱过人,爱得困难又悔恨。

 

如果可以,他想回到三年前,亲手撕毁那一纸协议;他想立刻向肖战坦白,在遇见他之前,他其实从未有过爱人;他还想继续和肖战共享三餐四季,与他同住屋檐下,过着普通却不平凡的生活。

 

可他又不舍得让肖战孑然一身地等他几年。

 

那句“初恋”是他头脑一时发热,随意荡出口的浑话,他知道只要这么说了肖战就一定会签下那张协议,这样自己的死活便不归他管了。

 

战区的日子度日如年,他从尸横遍野的街道迈过,浑身是血地从地上爬起,他想着自己不能就这样死了,死了的王一博便没法爱着肖战了。

 

“阿战。”

 

肖战心潮澎湃,王一博低沉却温和的声线仿佛将他一下子拉回三年前。

 

王一博转过身来,声音一低再低:“给我一个机会好吗?我把所有都告诉你。”

 

肖战对上王一博的双眼,清亮的眼眸里只有两个小小的他。

 

在凌乱的冬至里,纷飞的街道,温暖的车内,肖战的心随着王一博的嗓音也渐渐回暖。

 

像烈酒过喉般的滚烫,一如他的脸颊。

 

肖战终是心软了:“好……”

 

 

 

 

 

 

 

 

 

tbc.

 

评论(21)

热度(3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